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成立

2015年10月29日,由徐荣祥创立的北京美宝烧伤创疡研究所发起、设立在中国红基会的“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正式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美国徐荣祥基金会主席李俐,美宝国际董事局主席徐鹏及徐荣祥先生生前挚友:孙大伦、张征宇、张力、邵奇惠、周敬东、王瑞祥、赵一弘、董文华、夏春平、张慧梅、顾悦等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著名艺术家姜昆老师因事未能赶到现场,特别委托夫人李静民女士出席活动。



图: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宣读七项基本原则

为践行保护生命与健康的宗旨、对徐荣祥教授所创造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救死扶伤精神的传承,美宝国际集团与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设立“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旨在发扬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先进生产力作用,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推动我国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及烧伤创疡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基金成立后,将主要开展常态情况下的生命救护工作与紧急情况下的救灾与救援工作,围绕推动再生医疗技术发展,开展相关培训、学术交流、宣传教育等活动。


仪式上,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致辞中对美宝国际集团的公益善举表示感谢和赞赏,对“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的意义及资助方向进行了阐述,并郑重承诺,将充分尊重捐方意愿,管好用好资金,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发挥中国红基会的专业服务优势,将基金打造为美宝国际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企业公民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公益平台,将徐荣祥教授的救死扶伤精神和再生生命技术发扬光大。
美国徐荣祥基金会主席李俐在致辞中表示:徐大夫把救死扶伤视为自己的天职,他将全部精力倾注于发展和应用人体再生复原科学来实践他普救世人的理想和追求,他发明的技术令无数人受益。这个基金的成立,是为了纪念他,更是为了集大众之力以高效集中且具有影响力的方式把他的使命延续下去。
a3

仪式上,中国红基会与美宝国际集团共同签署基金设立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成立。
李俐主席代表美宝集团向中国红基会转赠300万元捐赠支票,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基会现场接收捐赠,并向美宝国际集团颁发捐赠纪念牌和专项基金纪念牌。




活动最后,李俐主席向郭长江理事长赠送美宝国际集团发行的纪念邮票,合作方嘉宾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
北京美宝烧伤创疡研究所由徐荣祥教授创立,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再生医疗技术专家团队,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能够联合国内30个省数千名再生医疗技术专家,不仅能广泛的实施再生医疗技术的临床研究、技术发展、技术传播与培训,更能在第一时间集合相关烧伤创疡专家实施紧急救助、灾难救援。“北京美宝烧伤创疡研究所”再生医疗技术专家团队在应对具有烧伤、地震、爆炸等因素在内的急诊、突发事件救治、大批量伤员处理等灾难救治具有丰富经验,对在突发事件中可能碰到的多数情况,如烧烫伤、擦挫伤、挫裂伤、爆炸伤、指端离断、骨外露、皮肤缺损、皮肤溃疡等处理均有操作便捷、熟练的救治手段及经验。在特殊环境及条件下,由于受到专业救治团队有限、救治场地,救治设备不足,而救治时间紧迫、救治人员量大等因素,亟需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尽快尽早的开展实施相应救治,这不仅是伤病员能够得到早期及时诊治的重要保障,而且对于其伤情的有效恢复及伤病预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致力于构建并发展这样一支专业的再生医疗专家队伍也是北京美宝烧伤创疡研究所一直努力达成的。
北京美宝烧伤创疡研究所再生医疗技术专家团队曾在1990年泰国煤气爆炸的国际救援、1988年老山前线南沙海战战地救护、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舟曲泥石流、2015年天津滨海大爆炸等紧急救治中发挥过重要作用。徐荣祥本人生前曾带领再生医疗技术专家团队参加泰国国际救治,并被泰国国王和政府授予“最好医生”称号;在汶川地震中,徐荣祥更是亲自带领再生医疗技术专家团队三次深入灾区一线,再生医疗专家团队在汶川地震中治疗的开放性烧伤、创伤患者全部再生愈合,无一例截肢,最大深度烧伤面积达99%,亦实现全部皮肤再生,再生医疗专家团队操作便捷、实用型强、效果好的再生医疗技术对于灾区紧急救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