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我们的项目 » 2016年CGI克林顿全球倡议推进计划

从城市到乡村: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医师培训
—CGI 克林顿全球倡议推进计划

2015.08

背景

烧伤是一项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烧伤每年导致约26.5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约有半数发生在东南亚地区。烧伤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s)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2004年,全世界近1100万人被严重烧伤,需要就医。

美宝国际集团是徐荣祥大夫于1987年创建的前沿生命科学领域的民营企业。徐大夫创立了革1882701527命性的烧伤再生治疗技术—烧伤湿润暴露疗法(MEBT)。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是用一种药膏在创伤湿润环境下增强原位再生的这么一套治疗程序。从有了烧伤湿润暴露疗法这一概念至今,有20万中国医生接受过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的培训,1万5千家医院采用这一技术。烧伤湿润暴露疗法以其能够实现皮肤器官再生、止疼、抗感染和无疤痕愈合的威力解决了阻碍烧伤治疗学发展的难题。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已然证明可以解除病人痛苦,提高患者健康质量和生活质量,极大地减少烧伤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上世纪九十年代早期,中国卫生部向全国农村和郊区推广普及这一技术。但是,大部分城市医生还不是完全了解烧伤湿润暴露疗法。
烧伤湿润暴露疗法进一步发展到人体各器官再生技术,从而创立了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在临床上的应用,使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扩展成普遍意义上的湿润暴露疗法,而不局限于烧伤,现已被大学医学教科书收录。

计划内容

美宝国际将开发一个培训项目,让医生、护士和学者了解并把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的技术带到中国所有省份。美宝国际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合作在每个省份选择能够主讲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培训课的医生做培训讲师。中西医结合学会是与卫生部有密切联系的全国性学术组织。这个项目由美宝再生生命医疗技术委员会领导,该委员会目前由六名烧伤湿润暴露疗法临床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组成,都有十年以上的烧伤湿润暴露疗法临床实践经验。这些医生自身也是各区域培训讲师,负责制定培训课内容和计划,同时顾问和指导各区域的培训讲师以确保培训质量。本项目将免费举办500培训课,计划培训2万人。

美宝国际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在全国30各省份每个省选出一位临床专家作为培训课讲师。每位专家每个月在其所在省份开班1-2次培训课,全国范围内每个月有30-60次培训课,希望每个季度达到125班次最少培训5000人。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技术和病例验证。学员主要来自,但不局限于,培训课所在地区的医院。培训课举办地点包括全国几乎每个省的各种地方–医院、诊所、学校和药店等。

本项目需要收集培训课的举办信息和反馈,包括有关学员的量化信息,和每次课后的培训评估结果。

这些课程的设计是为了培养具有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知识和技能的医生,让他们了解该技术在全球扩展的潜力。该项目是为了让他们注意到人体器官再生的潜能,也是纪念徐大夫并向后代传递他救人于水火的精神遗产。